Side(开学潜水)

绝望的文盲

山雨欲来风满楼(4)

  本文无cp,联五半穿越

  文笔渣见谅

  ooc注意——

  论亚瑟的魔法搞出了多少事


  这个早晨,当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洒在窗内时,房子里第一个醒来的是费里西安诺。

  他没听见其它房间有动静,猜想大家应该都因为宿醉而没起床。费里西安诺不想吵醒他们,于是他踮着脚进了厨房,打算做一顿自己拿手的早餐。

  煎锅里的香肠滋滋作响,伴随着烤面包的香气,勾来了觅食的人,他的脚步声敲响了门上的风铃。

  “ciao!弗朗西斯哥哥!”费里西安诺闻声,转身一看,是弗朗西斯那熟悉的脸,又转回去摆弄他的羊角包,“咖啡粉在那边的台子上,你要是想喝的话先自己泡一下。”

  他把香肠翻了个面:“我没想到你会起这么早,还没准备好早餐,一般来说喝酒之后大家都会晚一点起床。”

  弗朗西斯—法/国对七十多年后的自己表示强烈谴责,他问费里西安诺:“那你为什么起得这么早?”

  “啊,这个,因为做了很奇怪的梦,没睡好,现在印象也比较模糊,只记得—”他歪着头努力回忆,“有伊万先生手里拿着一把金色的大镰刀,还有阿尔弗雷德和什么人在吵架?”

  “这样啊,那还真是神奇的梦……其实我不是弗朗西斯。”法/国虽然很关心这个梦,但他还有很多事想了解,便单刀直入地点明身份。

  “诶—?”

  “准确地说,因为某些原因,我来自1943年。”

  空气沉默了半分钟,传来一声什么东西砸在木头上的轻响,法/国回头,看见安东尼奥嘴里叼着的牙刷掉在了地上。

  他好心地提醒:“香肠糊了。”

  

  “等等,您这么说的话,也就是说现在的路德也是1943年的?”费里西安诺撑着准备了早饭,坐在客厅里虚弱地问。

  法/国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咬着面包点点头。

  “没错。”德/国冷淡的声音传来,费里西安诺和安东尼奥僵硬地转头看向楼梯口,三个煞神大摇大摆地走了下来,最后是一个脚步虚浮的基尔伯特,他手里拿着手机,准备随时叫支援。

  “路德,你要吃点什么吗?”费里西安诺尝试着和他交流,德/国那几乎没有波澜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点鲜活的温和表情:“不用了,比起那个,我们现在更想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可是……费里西安诺欲言又止,我们输了啊。

  “其实就算知道了也没有用,我之前在书上看过,这种魔法不会改变已经发生的事,也就是说,我们回去后,记忆也不会保留。”英/国的态度倒是很无所谓。

  “得了吧,不要说你现在不想知道一样,能了解终归是好事。”法/国即使和他是同盟也在唱反调。

  三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国家进行了悲伤的对视,在苏/联等人的威胁下,他们从路德维希的书房里翻出了各个版本的二战史。

  英/国盯着一本书扉页上熟悉的名字,叹了口气:“丘吉尔……”

  “那个,您能不能想个办法送大家回去?”费里西安诺小心翼翼地开口。

  “如果我能的话,我早就那么干了,我并不知道这条时空转换的咒语,应该是未来我才学到的。”相比之下,过去的各位还是对费里西安诺最有好感,英/国耐心地解释。

  安东尼奥欲哭无泪地夹在同盟国和轴心国中间,梦回二战时期,两边是奥利奥的夹心,他是中间那块黑色的饼干。

  

  门铃响起,打破了客厅里越来越低的气压。

  基尔伯特内心狂喜:援兵到了!

  苏/联微笑着读完了“把红旗插在德国心脏”的那部分,心情极佳地起身去开门。

  紧接着,客厅里的所有人都听见了阿尔弗雷德那优美的嗓音,然后是门狠狠地拍在门框上的巨响—基尔伯特甚至怀疑那扇门承受不住那样大的力气。

  

  门外。

  王耀不满:“你抽什么疯?疫情终于把你的脑子烧坏了吗?”

  阿尔弗雷德晃晃脑袋:没错!苏联早没了!当时他和王耀是亲眼看着那个巨人倒在雪地上,那鲜红旗帜的坠落预示着他的胜利。

  王耀不耐烦地把他推到一边,自己准备上去开门,阿尔弗雷德缩到了他的身后。

  门第二次打开了。

  王耀:“……”他强忍着把这扇门当成棺材板摔到对面脸上的欲望—这么一来阿尔弗雷德宛如喝了十瓶消毒水的迷惑举动就能解释的通。

  啊啊啊啊我操苏联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身高一米八的美国甜心突然意识到他并没办法将自己完美地藏在中国人后面,当然最主要的是王耀在背后伸手掐他。

  他们含情脉脉地凝视着对方,在眼神中对话。

  加油亲爱的阿尔我相信你可以的,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发展中国家,你是世界第一——l

  不亲爱的王耀凭借你和苏/联友好的,万古长青的情谊,你可以办到的——

  “你们好啊,中/国君和美/国君,”苏/联恰当地出声打断了他们的暗中交流,“进来吧。”得知自己和盟友取得胜利的愉悦压倒了一切,就连阿尔弗雷德都看着顺眼起来。

  可这笑容落在受惊吓的两人眼里更渗人了,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瞬间升温,他们十指相扣,相互搀扶着,步履蹒跚地走进那间房子。

  两人此时的心情相当一致:如果他们能活着走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杀死基尔伯特。

  “……事情就是这样。”基尔伯特简要地描述了昨晚聚会发生的事。

  王耀暗暗松了口气:“所以,现在要怎么办?等亚瑟那边想办法回来?你们最近没有会议什么的吧?”

  “没有倒是没有,但也不知道他们要拖到什么时候,安东尼奥你先回国吧,这边有我们几个够了,如果有人问,你回去对欧盟那边解释一下,毕竟弗朗西斯和阿西都不在的话,说不准……”基尔伯特摇摇头。

  “明白了,我现在就走。”被两个阵营当成夹心的安东尼奥巴不得离开,几乎是飞一样地冲出房门。

  “我和德/国之后还有合作关系?”法/国挑了挑眉。

  “有的…”王耀刚想回答得具体一点,却又被苏/联打断了。

  “打扰一下。”

  “为什么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这里标注的是俄/罗/斯/联/邦?”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王耀痛苦地想。

  阿尔弗雷德一直没说话,听了这个问题,他想:烦了,毁灭吧。


Superise!!!今天久违地熬夜!




评论(23)

热度(2148)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