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开学潜水)

绝望的文盲

山雨欲来风满楼(5)

 本文无cp,联五半穿越

  文笔渣见谅

  ooc注意——

  论亚瑟的魔法搞出了多少事


   王耀率先掌握交流的主动权:“来,弗朗西斯,亚瑟,还有路德维希,我和基尔伯特会对你们讲一下欧洲后续的发展。”说着,他冲基尔伯特使了个眼色,同时悄悄打开手机录像。

  基尔伯特确实也不想听柏林墙的那码事,坐到了王耀那边的沙发上。


  阿尔弗雷德知道现在这个是1943年的苏/联后,总算是平静下来,转头却发现自己的队友已经坐得离他八丈远。

  他幽怨地想:呵,国家之间的感情就是这么脆弱,伤害了美利坚幼小的心灵。

  “为什么不说话呢?美/国君?”苏/联那双红色的眼睛里盈满笑意。

  放轻松,阿尔弗雷德!没什么好怕的!


  阿尔弗雷德推了一下快滑到鼻梁下的眼镜,直视着苏/联,一字一顿地道:“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于1991年12月25日解体。”之前的担忧被阿尔弗雷德统统打碎,他是那场对峙中最终的胜利者,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


  苏/联在阿尔弗雷德的目光中感到了他认识的美/国从未有过的高傲与威压:“解体吗?看你和中/国君的表现,是你们联手造就的结局吧。”


  王耀虽然在和其他人闲聊,但还是关注着那边的情况,听了这话,他将手机录像按停,轻叹一声,1943年的伊利亚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背弃了那条道路的是他自己。


  阿尔弗雷德刚才的表现似乎只是一瞬间,他又开始插科打诨:“你猜?反正现在我家超厉害的!”

  “是是是,超厉害,两千几百万了?”王耀实在听不下去,补刀。

  “那也不是你我控制的了的啊,”阿尔弗雷德人畜无害地表示,“现在乔上台,我家的人至少会更重视疫情,怎么说也要遏制一下。”


  “确实,我还是挺希望你家能赶快控制好,”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人民是无辜的。”

  美国人民追求的所谓自由,在那鲜红的感染数字下变为了一纸空谈。


  阿尔弗雷德怎么可能不明白,但他什么也做不了,他只是“船”而已。

  他揉了揉太阳穴。

  

  苏/联没再追问,他放过阿尔弗雷德,开始盘问王耀:“你家现在……”

  “我是红的。”王耀给出了坚定的回答。

  “?”英法,甚至德/国都缓缓在脑子里打出了问号,确实他们听说王耀家里有两个政权,没想到竟然是红色占了上风,英/国看了一眼苏/联,大概是伊利亚扶持的结果。


  “那么,欢迎加入红色大家庭。”苏/联笑着,拍拍王耀的肩,力道让王耀想起他家亲切的老干部。

  至于他的解体,苏/联有猜测,看阿尔弗雷德的自信和王耀的百感交集,还是不要说得太明白比较好。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可能是近现代史最优秀的老师,两个人一唱一和,给所有人讲述二战结束后那几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两位老师讲着讲着就开始吵。


  “你要再敢加关税你信不信我支持德克萨斯打一场独立战争?”

  “收税不是很正常的经济发展需要吗?我又不是没交过税!”

  不明真相的英/国感觉有被内涵到。

  法/国:“中/国,你家发展的很好啊,看来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殖 民统治的时代终究被甩在身后,英法的霸权也随之不再,但法/国放不下的是独属于法兰西民族的那份高傲,而与德国的合作也让他很意外。

  王耀现在对弗朗西斯还是感觉不错的,正好最近和欧盟的合作谈妥了,看他和路德维希也顺眼许多,便安慰他几句。

  现在房子里的气氛相当其乐融融,1943年可未必。

  

  美/国在伦敦接到了英/国和法/国失踪的消息,他皱着眉,把手里的地图放下问:“亚瑟和弗朗西斯到底去哪了?如果他们不在伦敦,难道是跳了英吉利海峡游泳吗?”

  “琼斯先生,我真的不知道。”那人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美/国先生难得说话这么尖刻,“已经派人去找了。”

  这两个人现在身体状况都不太好……万一落到德/国手里就糟了,他可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美/国披好搭在椅背上的飞行夹克:“我出去一趟。”

  正当他准备出门时,电话铃响了。

“你好……亚瑟?”



评论(9)

热度(165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